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

寵物技能一點通

寵物有分隊長技、主動技能及覺醒技能三種



隊長技
當寵物被設置成隊長時,隊長技能就會發動(有些寵物沒有隊長技)。
而隊長技能是可以重疊的,譬如說一個龍騎士之怒是龍類寵物造成的普通攻擊傷害變為原本的2.5倍,假如隊友也是同樣掛著龍騎士之怒,效果就是2.5x2.5,也即是6.25倍。

注意:只有已成為好友的寵物才能發動隊長技能,冒險者(非好友)的寵物是無法提供隊長技能。

主動技
至於主動技就是帶出場的寵物都有的技能(有些寵物沒有主動技) 。
主動技可以幫助你戰鬥,但是你不能不斷的發動主動技,因為有技能冷卻時間(遊戲中顯示ターン,英譯turn,中譯回合)。
在進入戰鬥時或每次使用主動技後,冷卻時間會成為最大值,也即是你當前的技能等級相對的回合數。

ターン:5
即是說,需要經過五個「有消珠」的回合就能再次使用技能

在戰鬥中,每一個有消珠的回合就可以把ターン減少1,當冷卻回合到了0時,就可以使用技能。

戰鬥中,只要按著寵物的小圖像就可以查看其技能的冷卻回數。

技能升級

我們可以提升主動技能的等級,每升1級可以減少1回合的冷卻時間,但技能效果不會因為升級而改變。

升級方法

以擁有相同主動技能的寵物作進行「強化合成」,寵物的主動技能就有可能升級。
註:技能名字需要完全相同;效果相同的不會作技能升級之用

技能升級要點
1.需要吃主動技能名字完全相同的寵物來升級
2.每次可以吃一隻,或多隻寵物作技能升級之用
3.吃一隻寵物的話,最多只能為主動技能提升1級

4.技能升級的成功率極低,大概是10%
5.技能升級發生率2倍時, 技能升級的成功率是20% (請善用)
6.會有出現連吃多隻都不升級的情況 (我的最高紀錄是23隻)
7.想省錢的話,就在寵物等級比較低的時候讓他吃同類 (好殘忍...!!!)
8.波利塔和ECO是兩大技能升級地下城 (但兩個都是限時,而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出...而且他們都超可愛,吃下去......被吃同類更殘忍啊!!!)


讓好運跟著你!

至於覺醒技能,則請參看此篇:http://www.padpadblog.com/2013/08/ver60.html

Puzzle & Dragons Blog
自去年十月成立至今,小妹透過此部落格,跟大家交流及討論有關puzzle & dragons的心得、攻略、更新情報及週邊產品。
最近更為Blog建立了Facebook page,希望大家可以前來支持!!!

(可按下圖進入本Blog之Facebook專頁) 


Happy Puzzle & Dragons!!!